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南阳房地产市场分析与展望(上) 竞争加剧

南阳日报  2015-03-20 09:24

[摘要] 2015年,对于企业来说,外部发展环境变了,房地产行业在去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出现了深度调整和分化,并逐渐从结构性分化转变为全局性下滑,一批企业经营困难加大,房地产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万家园集团关注养老产业已有十年之久。多年来,万家园集团以“孝文化”为核心,积极探索创新社区型养老新模式,投身养老服务产业,着眼于破解目前社会老龄化问题。目前,万家园集团以“长寿之乡”为核心,在伏牛山生态版图范围内,以七大景区、300平方公里的优质山水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产业,规划打造莲花湖0元/平方米[卧龙]莲花湖0套在售医疗养老,猿人山、猿人峡避暑养老,丹霞禅谷养心养老,莲花温泉疗养养老,莲花川生态养老,莲花村文旅养老七大项目,让更多人享受高品质的老年生活。

建设中的莲花湖0元/平方米[卧龙]莲花湖0套在售,兼有家的功能、医院的功能,还有康复功能和“托老所”的功能。父母在此安居养老,子女来这里休闲度假,集居家式养老、旅游式养老、度假式养老、候鸟式养老、乡村田园式养老等各种形式于一身,一种新型的养老模式呼之欲出;从市场反馈来看,莲花湖得到了众多客户的推崇,充分说明了养老地产在老龄化社会里大有可为。8

持续发展 稳步前进

徐锐

河南大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回顾2014年,中国经济在“稳增长”和“调结构”的指导方针下,进入新常态的发展轨道,作为国民经济发展支产业之一的房地产业,也进入了平稳发展阶段。

政策方面,让房地产业逐步回归市场是未来的走向,双向调控、分类调控能够让行业发展更加平稳。调节供应量,而不是简单地去调控房价限购令的逐步放开虽然能带动房地产市场出现销售小高峰,但未从根本上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但限购政策的放宽表明政府进一步放宽对房地产市场的管制,为市场调控做了铺垫。9·30新政、首套房的认定和银行首次降息都直接刺激宏观经济,间接利好房地产业,预计会缓和目前楼市低迷的态势。

回归到南阳市场,由于库存量过大及2014年下半年市场调整的原因,南阳也将告别“高速发展”的阶段,逐步走入一个新常态的发展环境。展望2015年,春节过后,南阳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成交量较春节期间及春节前有了小幅提升,这正印证了市场在经历调整后,逐步走向健康发展的轨道。预计在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房屋的投资属性将越来越不明显,投资客户将越来越少,房子作为一种居住工具,更多的是提供一种居住体验。未来,改善型需求会占一部分比例,而刚性需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占据市场主要份额,这也是房子回归到真正功能的体现。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会在健康与平稳的态势下,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稳中有升 向好发展

文华

河南艺博集团董事长

对于南阳来说,经过2014年的市场洗礼和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专项整治,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市场都逐渐成熟,消费者的信心增加。尤其是去年年底,我省五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的针对性很强,如鼓励支持房地产信贷(包括消费贷款),降低贷款首付及利率,充分发挥公积金作用;降低和减免住房交易税费,简化行政审批环节,进一步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等。据了解,我市正在结合专项整治,研究出台一系列新的政策,更好地贯彻落实这一文件。这无疑对于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2015年南阳房地产走势如何?预计2015年南阳房地产整体形势将好过2014年,销售量将会大幅回升,成为比较好的年份之一,在逐渐去库存压力的情况下,今年9月份以后,房屋价格会有上升趋势,但在供需关系没有彻底逆转的情况下,要提醒房企决策者,避免在销售量和房价双双回升的情形下,不约而同突然加大投资,增加开工量,如此一来,会破坏市场平衡和向好趋势。

可以预测,随着房地产市场秩序整顿,诚信度高、服务好的品牌房企将继续受到追捧;真正以客为尊、配套卓越的品质楼盘则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客户的青睐。房地产企业要做的就是对品质的坚守和对产品的创新。河南艺博集团在房地产市场激烈的竞争中始终坚持“市场决定前途,质量决定生存;信誉决定发展,人才决定兴衰”的经营理念,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楼盘让南阳人民住上放心房。

2014年,我国房地产行业发生着各种各样的变化,面临着巨大的困难、机遇和挑战。南阳房地产行业也面临整体经济结构转型的考验,经受了一系列政策调整的洗礼。8月下旬,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规范市场秩序为目的,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政企合力、凝聚共识,集中处置了一大批房地产项目的“历史难题”,为未来的市场发展,夯实了规范运行的基础。

告别“黄金时代”,迎来“白银时代”,楼市艰难地跨过2014年,带着各种希望、各种猜想进入2015年。权威专家分析,虽然2015年初楼市的成交起色不甚明显,但是从当前宽松的政策环境以及市场各方预期好转,加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等,均为2015年楼市向好的方向发展奠定了基础。预计今年房地产新常态下的投资增速预期会进一步下降,随着房地产市场持续调整,房价会继续合理回归,开发商应继续以量换价…… 

置身于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大环境中,2015年南阳房地产市场将会如何演绎发展?带着疑问,本报房产专刊部特约请我市部分房企老总撰文,针对2015年南阳房地产市场走势,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述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以期在纷繁复杂的市场现象中窥探出2015年南阳楼市的发展走势。文章分上下两期刊出,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