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呼南高铁和宁西高铁都经过南阳,南阳将再建一座高铁站

南阳房天下  2018-08-14 16:53

[摘要] 呼南高铁和宁西高铁都经过南阳,南阳将再建一座高铁站

呼南高铁经过南阳,并引入南阳卧龙站,并不在南阳北面修建高铁站,所以说南阳不会修南阳北站。南阳卧龙站并不是南阳北站,而是在南阳南面,确切的说是在南阳的东南面。最初规划时叫南阳南站,后来不知何故改名为南阳卧龙站,可能是为了突出南阳的诸葛亮的文化资源,方便开发旅游资源吧!

我们来看下南阳卧龙站的具体位置吧。它位于南阳市东南的宛城区洪营村。在南阳机场附近,距离南阳市区约14公里,10几的。南阳卧龙站,站房面积约50000平方米,站台规模为3台7面。南阳卧龙站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10月投入使用,届时南阳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南阳卧龙站将成为铁路交通枢纽。南阳高铁站未来将有多条高铁线路汇集,目前确定的有呼南高铁、郑万高铁、宁西高铁以及南驻阜高铁。

南阳之所以选择在南阳南部修卧龙站,而不是在北面修南阳北站,是有原因的。南阳卧龙站附近布局较早,交通便利,有利于综合交通枢纽的形成。附近有南阳机场、二广高速等。航空、公路交通,再加上高铁,形成合力,能加速南阳南部的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