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交通】郑万高铁南阳段的最新进展

南阳房天下  2018-05-16 09:47

[摘要] 5月14日,经过24个月昼夜施工,郑万高铁首座高风险长大隧道——七峰山隧道胜利贯通,为郑万高铁河南段按期铺轨和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5月14日,经过24个月昼夜施工,郑万高铁首座高风险长大隧道——七峰山隧道胜利贯通,为郑万高铁河南段按期铺轨和建成通车创造了条件。

七峰山隧道位于河南省南阳方城县境内,全长5152米,是郑万高铁河南段4条隧道中最长的一条,也是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及重点控制性工程。

贯通那一刻,工人们高兴地挥舞着旗子。隧道地处伏牛山脉东段,穿越4个断层,构造裂隙和风化裂隙发育,存在较大破碎带、岩溶融水、突水突泥安全风险大,技术难度高。自2016年5月开工以来,中铁五局成都公司郑万高铁项目部大力推行信息化技术,及时上传围岩监控量测数据,在提升安全系数的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此外,七峰山隧道穿越七峰山森林公园,环保要求很高。项目部采用水压聚能爆破法降低爆破振动,配置雾炮洒水车洒水降尘,将施工对自然环境和地质地貌的影响降至。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300公里/,设计运输能力6000万人/年,预计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郑万高铁河南段预计2019年10月建成通车。全线设郑州东、郑州南、长葛北、禹州东、郏县、平顶山西、方城、南阳南、邓州东、襄阳东津、南漳、保康、新华、兴山、巴东北、巫山、奉节、云阳、万州北等20座车站。建成后,郑州到重庆最快只需4个,重庆至北京最快只需6.5,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七条道路

雨污水管道施工近尾声

南阳高铁片区起步区规划的七条道路分别是光武路(高速连接线)、幸福大道、站前大道、迎宾路、团结路、B3路、B10路。

自去年11月26日开工以来,七条道路已完成土方量12.5万方,雨污水管道已开挖8500米,铺设管道8450米,所需沙石已运输11500方,砌筑污水检查井33座,完成排水工程总量70%,正按建设计划有序推进,计划4月30日前,雨污水管道施工完毕;7月31日前,路基、铺装层完毕(桥下土方清挖同步)9月30日前底层沥青铺油施工完毕;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所有工程。

站前广场综合体:

10月初地基完成

按照站前广场综合体项目3月15日前必须开工建设的要求,经过市深基坑评审委员会评审,3月2日,宛城区公路局已组织人员进场施工,截至3月22日,已投入挖掘机11台,铲车6辆,自卸车35辆,洒水车1辆,压路机1辆,累计开挖土方量27500方。预计10月10日前地下基施工完毕;2019年5月10日前完成地下空间工程;2019年9月10日前,站前广场综合体项目全部竣工。

地下管廊:

4月底已进场多点开工

目前,地下管廊已完成造价咨询公司招标工作,具备挂网招标条件,待社会资本方进驻后,4月20日前完成工程和监理招标工作,4月25日进场施工;拟定在幸福大道、团结路、迎宾路安排6个作业面从道路交叉点同时开工,土方开挖、管廊施工、土方回填同步实施,每个作业面每月可推进60米左右,2019年1月31日前可完工。

日月湖:

5月10日已开挖

日月湖前期的规划、可研审批等基础工作已完成,目前北京林业大学园林设计院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预计5月5日前完成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招标,5月10日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场施工。8月31日前完成土方开挖工程,2019年3月31日前完成绿化及其他工程。

另外,高速引线和光武东路建设预征用地535亩边沟全部挖完,地面所有附属物已全部清理完毕,郑营临时过渡小学主体已经完工。

南阳高铁片区规划面积19平方公里,共分5个功能区。先期建设的起步区占地约1600亩,是承接高铁客流的核心地区,截至目前,水电、项目部建设,施工便道、燃气管道和高压线杆改迁等施工保障工作均已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