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要开始拆迁了,你知道吗?

南阳房天下   2018-05-15 15:24

[摘要] 老街道,新街区,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助力“卧龙”腾飞!

南阳卧龙岗,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城西4公里处,是卧龙诸葛亮躬耕10年的名胜古迹,也是东汉末年刘备三顾茅庐的地方。

提起卧龙岗,就不得不提这里计划多年的拆迁改造计划,作为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著名文化古迹,卧龙岗是南阳对外展示的城市名片,那么谁又不希望这张名片更加靓丽呢?近一则通告彻底点燃了南阳市民的热情,南阳市区5A级景区——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要来啦!!!

     什么?你说你怎么不知道?因为目前拆迁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相比大肆宣传,真抓实干才是硬道理。拆迁工作本就复杂繁琐,既要维护居民的根本利益得到保障,又要考虑规划建设的成本控制,但目前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征收安置指挥部的成立以及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的意见征求,都预示着巨变正在向你我走来。

各位居民关心的问题有两个,首先是此次“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是否能够按时落地?城市建设离不开市民的支持,若是真的能够把卧龙岗片区建设成为南阳市区的AAAAA级景区,大部分居民还是表示能够理解拆迁行为的;然后就是拆迁补偿问题,随着南阳市区地价、房价的不断攀升,在不能够原地安置,赔付房屋的前提下,赔偿款是否能够在合适的位置购买到居住感受与目前相似的居所?这就成为了居民们为关心的问题。

老街道实景拍摄

整个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区依托卧龙岗、武侯祠、汉画馆这“一岗”、“一祠”、“一馆”的自然与文化资源,在空间布局上分为核心区、支撑区和延伸区三个功能分区,其中率先启动的核心区是整个集聚区的战略先导区,它东至车站路、西至北京路、北至武侯路,南至唐湾路,规划面积1、79平方公里,总投资106亿元。

区域内将建设智慧之岗、清幽养生区、繁华汉街区、文雅风韵区、新中式宜居区5大功能组团,以文化旅游产业为支撑,规划有非物质文化博物馆群、南阳汇展中心、中国智慧论坛会址“草庐园”、大学生躬耕创业园等9个文化项目,以及卧龙轩、国际玉博览中心、三顾园、小诸葛游乐园等文化旅游、文化休闲、文化餐饮高端服务项目。

老街道,新街区,孰优孰劣一目了然,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助力“卧龙”腾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