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南阳房价长涨长涨长长涨 涨到何时?

南阳房天下  2018-01-11 12:10

[摘要] 南阳房价同时也在伴着一次次开盘越飞越高。为什么南阳一个三线城市的房价能持续走高?

1

2017年整个南阳房地产市场不需多说,各种大卖、清盘的宣传早已刷爆朋友圈。南阳房价同时也在伴着一次次开盘越飞越高。为什么南阳一个三线城市的房价能持续走高?这背后不禁引发一连串疑问:

为什么南阳房价一直在涨?

房价涨的原因是什么?

到底是哪些人在抢房?

为什么会造成抢房?

买房的群体真的有那么多吗?

南阳目前买房群体主要分为三大类:

1. 市区改善性客户:真正南阳老市民,都不会缺房子,但是因房龄、楼层、小区环境等因素激发了相当一部分改善型群体对于新房的需求。

2. 县市购房群体:因为教育、医疗、购物、出行等因素,选择在南阳置业的改善型客户。南阳离郑州、武汉等省会城市都较远,县市分流客户量较少, 所以,县市购房群体在南阳聚集度较高。

3. 外地南阳籍群体:17年整年,一线、二线房价飙升,国家出台了调控政策后,限购、限售、限贷等因素导致部分外出经商、务工群体失去在当地购房的资格,在考虑了自身居住刚需的同时也将投资的目光投向了相对价格较低的故乡。

南阳每年房产需求量到底有多庞大?

抛开城镇化和复杂的数学公式,我们来一个简单的傻瓜式推算方法。

根据网络数据,2017年南阳宛城区人口785943人,卧龙区798772人,共计1584715人,按照三个人一户,大约是528238户。现在按照正常房屋使用年限70年,但是基本住上30年,房屋的质量、配套已经需要更新换代了。将528238户除以30年约为17608户。也就是说,每年,单单南阳市的房地产市场更新换代的话就需要近两万户,如果再加上部分县市和外地来南阳安家落户以及投资客,保守估计,一年的房源需求量为3万套。

南阳市场的供应量有多大?

如果按照南阳市年三万套住房需求的话,如果一个楼盘一年的推盘量约为300套,那么需要每年有100个楼盘开盘且有房子卖。目前南阳市场的情况呢?现在在售、还有房源的、五证齐全、工程进展明显的双手都数的过来。

什么造成了供不应求

一手房市场项目少、房源少,区位分散,大量排号后释放少量房源,造成供不应求

二手房大多没有证件,买卖时无法过户,存在风险隐患以及没有房产证则无法使用公积金商业贷款买房的问题。

一句话:现有的房产供应量无法满足市场的正常需求。

如何改善南阳房价长涨长涨长长涨的趋势?

透明信息,提高供应量。

1. 公开市场现有楼盘房源存量、预计供应区位、供应量、以及相关指导价格;

2. 行政干预盘活现有烂尾楼盘

3. 推动城中村改造项目,增加市场供应量;

4. 为已经交付的存量房完善房产证手续;

5. 招商引资百企争鸣,放宽准入门槛,优化房源供应商数量以及质量。

南阳购房群体真正要的是什么?

接触到的所有购房者中,大部分需求的需求仍然集中为: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户型通透,社区环境良好这几条。归根结底:大道至简,返璞归真。

南阳位于中国南北交界,四季分明,湿度适宜,自古就是 安居乐业的宝 地。但按照目前的市场的情况,南阳相关部门任 重道远。如何在土地财政收入和民生保障上需要达到平衡或许是个艰巨的课题。

1

2018春节回家返乡置业看房团报名
 
1.您的姓名:(必答)
2.手机号码:(必答)
3.报名人数:(必答)
4.意向楼盘:(选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