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产】国家遏制房价上涨态度决绝

南阳晚报  2017-11-16 09:20

[摘要] 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7.8%,增速回落

11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略有回落,商品房待售面积持续减少,固定资产投资总体稳定。

国家遏制房价上涨态度决绝,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大了对共有产权住房、租赁住房的新试点。

房地产市场供给的改善和投机性需求的抑制,将带来供需的继续改善,使房地产市场保持持续健康发展。

严厉打击囤地捂地行为

最近,国土资源部对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范围包括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市。

主要是最近4年来,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特别是检查有没有不按时开工和竣工,把土地闲置着、捂着,造成市场住房稀缺,进而推高地价和房价的行为。打击囤地投机行为,就是土地市场供应将加大,房源供应将进一步增加。土地供应多了,房价增速自然下滑!

银行对楼市再出重拳

据权威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0月首套房贷款利率同比去年上浮了19.37%。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的城市有很多,如合肥。个别银行甚至停贷;北京首套房上浮20%;南京已经停止商办写字楼的贷款业务,住宅首套房上浮20%。其他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20%的城市还有广州、郑州、武汉、成都、宁波、青岛、苏州等。

楼市贷款额度吃紧,资金短缺,炒房客成本增加,又找不到合适的接盘侠,一段难熬的“苦日子”要来了!

三线城市限购限售再升级

以泉州为例,除了此前几大热门板块限购外,最近,连清濛开发区、洛江区万安街道、台商区、惠安县黄塘镇这几个区域也加入了限购。

不仅限购,而且限售也加码了。泉州规定: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泉州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新购买的商品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购租并举持续强势推进

以深圳为例。11月10日,深圳市首宗“只租不售”住宅用地来了,未来70年,这些租赁住房和商业用房,开发商得自己拿着,不得销售、转让!仅仅到明年6月,深圳共将推出7块只租不售住房用地。

从以往的“居者有其屋”到现在的“住有所居”,国家的使命是让人民住得好,楼市格局已经变了:租赁成为新潮流,成为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