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些政策,考生你都知道吗?

南阳晚报  2017-06-16 10:13

教育部“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将于6月22日拉开帷幕。届时,对志愿填报、录取有疑问的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网上咨询。

我省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从今年起,高中应届毕业生被录取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后,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

我市高考生,足不出户可上网咨询志愿填报事宜。如果需要贷款,请抓紧时间申请。

22日网上咨询周启幕

每年高考后,教育部都举办网上咨询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根据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教育部“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将于6月22日拉开帷幕。届时,对志愿填报、录取有疑问的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进行网上咨询。

今年网上咨询活动时间为6月22日~28日,每天咨询时间9:00~17:00,网址为//gaokao.chsi.com.cn和//gaokao.chsi.cn。教育部直属高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在线回答问题。

为满足考生和家长对高考的日常咨询需求,“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还开通“阳光高考咨询室”,邀请有经验的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线回答有关高考的各类问题。咨询室开放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咨询室只回答跟高考有关的共性问题,针对高校的问题须直接咨询高校。

具体到我省,省招生办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合作,将于“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期间开展“河南省网上咨询专场”活动。时间为6月25日~29日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届时,考生可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后进入“河南省网上咨询活动”专区咨询。

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开始

2017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启动,符合条件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从今年开始,高中应届毕业生被录取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后,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对本专科生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低于8000元的,助学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借款学生在校期间的利息由财政全额贴息,毕业后贷款本金和利息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负担。

按规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在同一学年内不得同时申请获得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只能选择申请办理其中一种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