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购时代 如何买房

郑州日报  2017-06-14 08:55

限购常态化的今天,面对买房这一“人生大考”,手握购房资格的人们愈发谨慎,观望情绪渐浓。近两个月,郑州市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稳步回落,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郑州商品住宅销售均价8067元/平方米,调控成效初显。这也给诸多购房者带来疑问:现在是购房的好时机吗?如今手握珍贵“房票”的购房者该如何选到称心如意的房源?购房区域如何选择?本报推出《“限购时代”如何买房》专题报道,为购房者释疑解惑。

置业面对面

目前对于购房者来说,是不是入手的好时机?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向清:当下是不是购房时机不可一概而论。每个家庭或个人情况各异,购房目的、财务压力也不同,归根结底还要由需求来决定。所谓“好钢用在刀刃上”,只要有需求,特别是居住硬性需求,条件允许的话,任何时候都是购房好时机。有些言论表示,郑州目前调控政策如此严厉,具备买房资格的人数减少,于是需求减少,开发商就会降价让利,是绝佳的购房时机,这种说法是一种误导。当前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下,购房者要相信政府调控市场的决心,不要对市场恐慌,要理性分析自身的购房需求和资金承受能力。

郑州资深地产人李涛:对于当下是不是购房好时机,需要更加理性看待市场,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自己的房子。适合自己的总是的,此轮调控后,市场信心受挫,有需求的购房者应该借机选择适合自己的好房子。

楼市调控加码之后,房价走势如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很多购房者最关心的问题还是房价趋势。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更多是在量上的调整,不会存在大幅度下跌情况。况且,房价的走势受多种因素影响。一方面要从供求关系上分析,当需求量减少,供应量也会很快减少,大多数人对房屋需求是刚性的;另一方面,城市化水平、配置资源、居民收入水平等房子以外的环境也会影响房价走势,总体来说房价会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空间。

新田置业总裁冯常生:我认为新政对整个郑州的房价影响,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在剔除一些投资客的情况下,各房企在销售量上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整体市场还是比较健康的,短线机会已经失去,中长线依然整体平稳。

近期选房,应该倾向于哪一类产品?

清华园集团副总经理黄艳红:毋庸置疑,限购全线升级背景下,很多购房者已经意识到一步到位或能更好利用手中珍贵又稀缺的“房票”,然而,越是一步到位的置业,越应综合考虑,多做对比。同时,开发商在面对加码的调控政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时,将重点发掘自身的品质优势。所以,购房者不仅要考虑户型的舒适度、项目配套齐全、物业服务良好等,还应考虑品牌实力、地段优势和教育资源。

限购升级,是否应该将目光投向远郊或非限购区域?

河南新合鑫置业董事长张志军:限购升级会迫使部分需求客户外溢,为周边非限购区域带来一定的利好,但这些区域自身的优势及价值并不凸显,在仍以刚需、刚改为主的郑州市场,这种依靠政策红利推动所带来的市场影响,前景并不明朗。

郑州的城市定位和发展框架不断拉大,各项资源不断涌入,所以会有郑州购房者外溢到地市,但不会产生大的影响。从价值方面考虑,购房者如果有资格、有购买力,建议主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