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远离烂尾房 必须学会这六招

城市快报  2017-06-08 09:26

对于广大购房者而言,谁也不愿意买到烂尾房。烂尾房的品种是不受限制的,无论是高档公寓写字楼别墅还是普通商品住宅,均存有可能性。因此,购房前应详细了解项目开发商的整体实力,正确判断市场供求状况,掌握国家政策、经济环境动态都十分必要。

了解开发商实力

了解开发商的实力是避免买到烂尾房的步。购房者可以通过网络或者房管局等管理部门了解开发商的资质情况,从而对其综合实力有所判断,也可以实地到开发现场了解,大房企可以一下子开工建设数十栋楼,这也是实力的一种彰显,当然你也可以到开发商曾经开发的楼盘去实地调查。不过,还是建议购房者选择知名房企开发的项目,虽然并不能完全杜绝烂尾房,但会大大降低这种风险。

提前审验“五证

手续不全的项目不要碰,买房时要审查“五证”。“五证”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碰手续不全的项目。这也是避免买到烂尾房的重要原则之一。

性价比高、配套完善、地段较好的房产项目,往往在未开盘之前就被很多购房者关注,而通常受到高度关注的房产项目烂尾的情况很少见,因此,在看房选房时还是多多关注关注度高、销售速度较快的房产项目。

不要轻信高回报

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高回报,这种势必伴随着高风险,但这些开发商往往避重就轻。因此,开发商一旦许以超出正常范围的回报,消费者一定要理性对待,当心这背后的高风险,否则很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

仔细分辨准现房

准现房是指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屋。这种房产的性质仍然属于期房,政府按照期房进行管理,必须办理商品房销售许可证才能销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