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思路各大地区一致

互联网   2017-05-09 10:03

自从今年的3月份开始,我们国家对于房地产行业就非常的关注。从去年9月份开始有了“楼市调控”的大概想法后,国家对于这项工作也非常的支持。并且,在很多地方,国家都给予了限度的帮助。而对于楼市调控,各大城市的楼市调控的思路是非常一致的,那就是:新房不涨价二手房不能卖。

在各个地方施行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针对当地的房地产开发商以及中介机构的专项调整行动,正在各地方开展。到目前为止,地方住建部等部门都正在普遍的采用了限制高价的楼盘入市、控制预售证的发放节奏、新开盘不能跌价等等手段,保证了新房的价格“环比正在不断增长”。

而4月20日,武汉市的房管局也正式召开了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会,在会上宣布,一定要严格把握好商品房的预售备案关,将房价一直维持着现在的水平,而且,新开盘的房价,一律都只能降,不能涨。与此同时,针对次新开盘的项目,房管部门一定要将参照周边的同品质项目,来进行价格的指导。而且,多期开盘的项目,一定要按照严格的前期项目的价格,来进行备案。对于那些不接受备案的指导价的楼盘项目,三个月以内,要对这个项目进行重新的定价备案,不予复议,暂时缓发它的预售许可证

关于各大地区对于预售证的要求和问题

在山东,山东省的要求就是,所有的新房售价,一定要在3个月之内不能涨价。而且,山东省对于捂盘惜盘、变相的囤积房源、恶意的炒房等等行为,都会进行严厉的打击。而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的房源,来哄抬房价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社会投机的资本炒作商品住宅等,一些违法违规问题,而且,在其中明确,开发商在申请预售的时候,一定要一房一价的进行申报,利润率也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后,3个月之内,不能涨房价。

限售的情况已经扩围到了20个城市

除了限制了新房房价上涨,针对二手房的市场,在很多地方也开启了限购的模式,直击短线的投资客。而且,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一次所颁布的政策中,都有不少地方也将住房的转手年限给予了规定,这样也就避免了很多炒房行为的发生。根据澎湃新闻所做出的统计,到目前为止,包括成都、福州、杭州、广州、厦门、青岛、福建闽侯县、珠海、河北承德、惠州、常州、扬州、徐水、长乐、白沟、启东、东莞、海南、西安、济南等,20个城市规定,针对个人或者企业名下的住房上市交易的最短年限,要求在规定的年限之内,不可以上市进行交易。

所以,通过以上这些内容,我们知道,这一次的楼市调控政策所涉及到的范围比较广。而且,对于这一次的楼市调控政策房价也只能降,不能涨价。在这一方面,这一次的楼市调控政策都受到了各大城市的支持与实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