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史上最严楼市调控下,7种人会扛不住先死

房天下  2017-04-27 10:41

 从2016年930开始,已经有超过55个城市发布了各种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160余次。其中北京等城市发布政策超过10余次。

  这一轮调控与往年调控的不同是,历史首次调控涉及了商办物业,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对商办都发布了不同力度的政策。

  另外多个城市还发布了限售政策。本轮楼市调控的全面升级。从抑制投机投资角度看,更多的城市会加入到信贷与购买资格收紧的行列中。预计后续二线城市将基本全面升级调控到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四限时代。史上最严楼市调控下,7种人会扛不住先死。

  1:习惯于把行情当能力的人和企业,会先死!

  过去业绩的爆发,除去“行情”的功劳,还有多少是属于“房企自身能力成长”的贡献?销售能力对业绩爆发到底有多少支撑?

03

  过去一年,市场平均销售额涨幅就达到了40%!如果企业销售业绩上涨不到4成,相当于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

  “别把行情当能力”——据说这是吴亚军早期在龙湖内部反复强调的一句话。如果地产下半场,还是依靠外力,依靠宽松政策才能保持持续的成长,那么是这个行业的悲哀,地产下半场的业绩增长,必然会回归到自身能力的增长上来。

  强化投资,精准投资,选对城市,选对板块,选对周期,选对时机。

  2:把生意当情怀的人或企业,会先死!

  房地产就是生意,感情是感情,是虚幻的,无法直接衡量其价值,而生意是生意,涉及到钱,也就是实实在在的利益,二者分开。

  房地产的情怀只是营销手段,但如果成为所谓的经营理念,那么绿城那样的结果再出现也就难免。

  3:控制不了成本的人或企业,会死!

  最近北京的几宗住宅地块,拿地房企接近0利润,成本控制稍微有漏洞就可能出现亏损,未来北京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精算时代。

  截止日前,公布的接96家房企年报数据显示:合计房企营业收入9081.4亿,同比上涨28.5%,而从利润看,合计883.3亿,同比上涨28.9%。在2016年历史成交刷新纪录的年度,利润率出现了企稳。

  从96家平均房地产企业的净利润率看,2015年为9.69%,而2016年为9.73%,房企的净利润率虽然营收上涨,但利润率依然在个位数。

  4:控制不了资金价格的人,会死

  归根结底,房地产行业现状已经是金融属性,房企核心要素是找到长周期且廉价的资金。

  未来房企最重要的行业将是融资部门。2017年一季度,房企包括私募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等的融资合计仅649.5亿,延续了4季度来的低迷状态。

  而且相比2016年一季度同期,下调幅度达到了83.8%。资金价格也出现了明显的上行趋势。

  5:热点城市调控之后,购买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商业地产的投资客。

  中国还没有到旅游地产爆发的年度,养老地产现状也完全是挂羊头卖狗肉,所以买房依然住宅为主,一二线城市为主!

  6:春节回家,手贱买四线小城市的人会死

  未来城市级别这个概念失效了,一二线和三四线的划分意义不大,反而是城市圈、城市群会成为房地产投资的热点。

  买房别扎堆,普通人买房一定要考虑逃生指数,看着涨的多,卖不掉有什么用?所以对于普通人来说,买房是有学区有地铁的住宅,然后是城区住宅、最次才是郊区。

  别因为单价10万就嫌贵,别因为单价1万就疯买。即使总价一样好,城区的小房子远比郊区的大房子保值

  珍惜自己的次,首套房首套房信贷资格,不要随随便便用掉,未来这可能是普通人的本钱。

  7:拼命加杠杆的人会死

  中国房地产还远远没有到崩溃的时候,因为城镇化率才56.1%,但是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仅为39.9%,两者之间存在着16.2个百分点的差距。这其中,除部分城市落户难外,大部分都是买不起房的打工族,需求基础依然存在。

  房地产最近在政策影响下,肯定会波动,拼命加杠杆的是本次调控的核心对象,所以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买房必须量力而行,可以努一把,但不能赌一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