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3月1日起实施

南阳晚报  2017-02-23 09:18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3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要求,河南要在新开工的住宅中逐年提高成品住宅比例,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占新建住宅面积比例,省辖市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争取达到80%。

成品住宅设计标准出台

据了解,成品住宅是按照一体化实施,完成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门窗厨房卫生间等基本设施配备,已具备使用功能的新建住宅。根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通知》要求,省土木建筑学会成品住房研究中心、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编制了《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该标准大亮点是一体化设计。

住宅产业化的首要前提就是标准化,成品住宅将转变以往毛坯房建设中的粗放型,走向标准化与集约型。《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的编制将促进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技术,要求在施工图设计阶段,装修设计必须和建筑、结构、水、暖、电、燃气等专业设计同步完成。业内专家对《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给予较高评价,认为该标准内容丰富、系统,其中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特色明显,在首创。

据测算,一套90平方米的毛坯房,因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有2吨多。此外,业主自行装修,时间不同步,扰民时有发生。散兵游勇装修,极易出现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破坏建筑结构、造成安全隐患等问题。因此,成品房是今后住宅建设的必然趋势。

拎包入住楼盘在南阳受欢迎

近几年,成品住宅也在南阳悄悄流行。常绿大溪地、南阳恒大帝景、南阳恒大御景湾、碧桂园南阳首府等新建楼盘都推出了成品住宅,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房子交到消费者手中,房顶、地、水电、卫生间等要达到基本生活要求。

“传统设计+二次装修”往往是建筑施工完成后,才进行装修设计和施工,形成“两层皮”现象,建筑不顾及装修,装修也不考虑建筑,交房后任务是管线改造、二次砸墙,不仅产生大量的垃圾而且给结构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市民赵女士在南阳恒大御景湾选了一套房,她对成品住宅的推出特别满意,首先是价格方面,自己去装修,压价再低,也不可能比开发商的价格低。当然,这部分成本会反映到房价上,赵女士说,房价还是能接受的。

市民陈先生在参观了样板房后也选了一套成品房,他对装修设计很满意。对于消费者而言,受益的应属装修质量,“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你想到的和没想到的,都替你解决掉,比自己装修省心。

成品住宅和“精装修”不是一回事

成品住宅是个什么概念?是一些开发商宣传里说的“精装修”吗?本报提醒大家,按照一般说法,成品住宅是指房屋交付使用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应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应全部安装完成,能满足基本生活要求,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可以“拎包入住”。而“精装修”则分为不同标准,设立样板间由住户来进行选择,房屋的售价中应该包括房屋的工程成本和装修成本两个组成部分,并要在合同中标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