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梅溪河热力管道迁建工程完工

南阳日报  2017-01-18 09:34

记者从市大督查办获悉,因施工纠纷停工的市梅溪河热力管道迁建工程,已于1月14日凌晨恢复施工,并于17日夜完工。18日,热力公司开始对梅溪河东岸东方红供暖分支线的30万平方米范围内的用户陆续进行试暖。

梅溪河治理热力管道迁建工程是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配合市内河治理工程进行的,主要是将原来不利于梅溪河泄洪、排污、美化等功能的热力管道进行拆除重建。这原本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然而,在施工到梅溪河曙光社区附近时,由于施工损坏梅溪河岸边梅溪商厦居民楼化粪池和管道铺设线路扰民等问题,遭到附近居民的强力阻工,导致工程于2016年11月25日停工,造成梅溪河东30万平方米范围单位居民不能供暖。本报于2016年12月27日对梅溪河热力管道迁建工程停工情况进行了调查报道。

为彻底解决施工方和居民之间的矛盾,市大督查办多次组织市内河治理指挥部、南阳热力公司、梅溪商厦、梅溪商厦居民楼居民代表、七一街道等面对面梳理问题,商讨对策,现场督办。市内河治理指挥部积极协调南阳热力公司、梅溪河治理设计规划方、热力管道线路设计规划方进行科学分析、实地研判,确定由南阳热力公司出资修复施工中损坏的化粪池;同时,在科学规划的前提下,征得居民同意,将管道南移,不影响居民出行。

“恢复施工方案得到了市内河治理指挥部、居民代表和我们热力公司三方协商认可。”南阳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管道南移要暂停梅溪河南线主线所有用户的供暖,而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等重要机关及南阳宾馆等单位都在梅溪河南线主线的供暖区域。为了抢赶工期,尽可能减少因恢复施工而给这些用户带来的不便,市热力公司于14日(周六)凌晨将南线主线停暖降温,上午八点开始进行管道南移施工,并安排工人24轮班抢修。经过70个连续奋战,原定10个工作日的管道南移工程顺利完工,17日,南线主线用户恢复供暖。“17日夜,我们将完成梅溪河南线主线管道与东方红分支线管道的对接,确保梅溪河东30万平方米范围的用户在18日开始陆续试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