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期楼市调控又加码 你那房价降了吗?

央视  2016-11-11 09:03

昨日,据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经杭州市政府研究决定,今日起,杭州进一步实施住房限购措施并上调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20%调整为不低于30%;拥有1套住房的,购房首付款比例从不低于50%调整为不低于60%;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或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楼市调控政策频出严于预期

此前,多个城市都发布了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仅在9月30日-10月5日的六天时间内,北京、天津、苏州、成都、郑州、无锡、济南、合肥、武汉、深圳、广州、佛山、南宁、南京、厦门共计15个城市就先后发布了新政。

不仅如此,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之严也超过了市场的预期。一方面,多地的首付款比例都上调了5%-10%。例如,北京将首套房首付款比例由30%提升至35%,而本次的杭州楼市调控政策,更是将首套房首付款比例提升了10个百分点。这个上调力度对于经济状况不是十分理想的刚需族来说,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购房压力;另一方面,非本地人士购房受到了严格的限制。在此前的限购政策中,杭州就已经对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且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新政持续维护房地产市场

10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注重抑制资产泡沫,防范经济金融风险。银监会作出规定,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上海证券交易所明确房地产公司债不得购置土地。11月3日,央行上海总部又发布了《关于切实落实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精神 促进房地产金融市场有序运行的决议》,维护房地产金融市场秩序。

调控再升级 严查违反明码标价行为

11月8日,楼市调控再度升级。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文,将针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进行专项检查,为期一个月(11月10日~12月20日),重点查处以下行为:

1. 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

2. 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

3. 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

4. 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

5. 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

6. 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

7. 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

8. 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楼市降温趋势明显

自“十一”期间楼市调控政策大量出台之后,仅仅两周时间,主要54个城市的住房网签数就环比下降34%,住房签约数量下滑明显。

在北京、深圳、广州、南京、合肥、厦门等楼市调控力度较大的城市,效果则更加明显,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例,10月1日至15日,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1579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减少45%,与去年10月上半月同期相比则下降42%。

其中,国庆后的8天时间里,北京日均网签量为170套,较9月日均248套下滑31.4%;较9月上半月日均191套减低11%。即使剔除国庆假期的影响,北京新房市场的数据仍然出现了下滑,市场降温趋势明显。

一线城市类似,二线城市也出现了降温的趋势,据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2日-10月8日一周,长沙市中心城区新房成交4776套,环比下跌了41.15%。而在天津,房地产成交量和成交均价也是出现不同程度下降。10月1日-10日,新建商品住房成交54.1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日均水平下降41.2%,二手住房成交22.4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日均水平下降20.6%。

楼市降温 重在执行

实际上,每次的楼市调控政策初看上去都很严厉。但政策出台后,重要的并非纸面评估其严厉与否,而是要放到实践中看其执行效果如何。毕竟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套路下,已经有太多看似雷霆万钧的“政策重拳”被市场轻轻一晃躲过。诸如提高普通住房首付比例楼市调控措施只有确实得到实施,方能体现其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