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100%或更高得房率的问题 你都清楚了吗?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6-10-19 10:13

[摘要]开发商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100%甚至更高的得房率。

作为一个专业的购房者,你在买房时一定不会忘了问一句:这个户型的得房率是多少?

没错,我也会问这一句,谁不关心自己买套房子实际能得到多少呢?只不过得房率的弯弯绕实在太多了。关于得房率,目前比较认同的观点是:并不是越大越好。

现在已经有开发商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实现100%甚至更高的得房率。我们关注得房率不应该停留在数字上面,而是应该通过得房率来衡量一套房子的价值,它能带给我们哪些好的居住体验。

关于得房率,我们普遍存在两个误区。

误区一:得房率高意味着更多可利用面积

这里我所说的可利用面积,是指可以有效使用的部分,可利用面积比套内使用面积要小。那些不经常利用或利用率差的面积不算在其内,这些利用率差的面积通常是开发商为了提高得房率而增加的,鸡肋得很。

要想提高可利用面积,户型设计要遵循几个原则:

1、该集中的则集中

哪些该集中?户型设计中该集中的包括室内过道、门、管线、厨卫墙面等。

过道集中可以减少通道占用的面积,门的开关会占用扇形面积,门集中了可以缩减开关占用的面积。厨房卫生间的管线非常多,比如排水、给水、通风、燃气、暖气等,这些管线集中布置能节省空间,厨房和卫生间同属湿区,共用墙面能让管线布置更加方便。厨卫不集中的户型,通常不咋地。

2、墙体直线长度不够,多被门隔断

墙体如果直线长度不够,中间被门隔断,会影响室内软装效果。比如客厅背景墙不够长,设计电视墙会比较麻烦,摆放电视柜会不方便,对应的沙发摆放都会受影响。

3、采光通风要好,进深开间比例要合适

户型设计时,采光要符合相应的住宅设计规范,达到一定的日照时数。进深开间比例不要大于2:1,大于这一比例的房间会显得狭长,采光和通风效果差。佳的进深开间比例应在1:1-1.5:1之间。通常情况下,北方的住宅进深开间比例要小于南方。

误区二:得房率越大越好?

得房率的计算公式: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

得房率越大,意味着套内面积越大,被我们实际利用的面积越大,公摊越小。看上去挺不错的,有木有?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否定它呢?因为以下几点:

1、高得房率意味着公摊被压缩。

这一点很好理解,通常情况下公摊包含了电梯间、楼梯间、公共走廊、单元门区域等我们可以实际感受到的,还有些我们感受不到的,比如变电室、设备室等。如果公摊过小,直接的感受是进出楼道会显得局促,谁都喜欢小区门厅更加气派、电梯间更加宽敞。公共区域面积的缩水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小区品质。

2、套内面积多了,房子就好吗?

当然不是。因为我们得问问套内面积是如何多的,那些100%的得房率是如何实现的。通常情况高层得房率在75%左右,多层得房率在80%左右。如果高层得房率达到了80%以上,有可能归功于建筑设计师的鬼斧神工,但更多情况是开发商为了营销上的方便,通过一些不合理的设计来增加套内面积,比如尽可能增加多的飘窗、开放式阳台、电梯前室等。

总之为了提高得房率,一切都得让道,那些价值不大的使用面积要比户型的合理性重要得多,这就是套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