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完成对市房产管理中心等3家单位的“回头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6-08-18 14:20

根据市委部署,7月12日至8月2日,市委第七、第八、第九巡察组对市房产管理中心、市城乡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3家单位进行了巡察“回头看”。“回头看”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认真检查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紧扣“六项纪律”,对问题和问题线索进行再了解、再发现。8月15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回头看”综合汇报。8月16日至17日,市委第七、第八、第九巡察组分别向3家单位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

市委巡察意见反馈以来,3家单位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均制定了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任务分工、开展专项整治,党委“一把手”能够认真履行整改责任人责任,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成效。向市房产管理中心所反馈的46项问题,37项已得到了整改,整改到位率80.4%;移交的209个信访事项已办结207个,移交事项办结率99%;对218名干部职工和群众进行了回访测评,满意率80.6%。市城乡规划局将整改事项细化为132项,已完成109项,整改到位率为82.6%;交办的15件信访事项已办结12件,移交事项办结率为80%;通过问卷测评、与局机关干部群众及服务对象座谈等方式,进行整改综合测评,满意率为80%。向市住建委反馈的4大类15项75个具体问题,整改到位率85.7%;移交办理的33个事项,全部办结,移交事项办结率100%;问卷调查群众满意率90%。

3家单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新发现的问题如下:

房产管理中心

(一)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够,研究部署少,执行制度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逐级弱化,责任传导层层递减;纪委监督执纪广度深度不够;财务票据不合规;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低,投诉率高;部分二级单位班子缺配严重;借调、混岗使用人员未完全清退到位。

(二)新发现的问题

党委主动作为意识不够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弱项、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纪律处分结果运用不到位;个别职能部门监管缺位;作风建设抓得不够紧;个别下属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等。

市城乡规划局

(一)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党委对已制定的制度或规定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仍然存在;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够充分,执纪失之于宽,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查而未处;规划审批拖沓,“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状况未有大的改观;职岗分离、人员混岗使用问题依然突出。

(二)新发现的问题

领导干部缺乏担当意识,个别干部懒政怠政,规划编制工作进展缓慢;党建工作制度执行不力;纪委监督执纪不严,查处不力等。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一)未整改到位的问题

在管党治党方面领导力量不足,工作不深入;纪委工作力量薄弱;主管的建筑业协会和建筑科技协会违规收取费用;主管的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中心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不善、存在流失风险。

(二)新发现的问题

党委政治领导作用发挥不全面,思想政治优势发挥不充分;执行上级规定不严格不到位;党委工作不规范,基层组织生活不健全;纪检监察力量薄弱;少数干部担当精神不够,作风纪律不严;人事、财务管理不规范等。

针对新发现的问题,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针对3家单位在房地产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巡察组向市委、市政府起草了专题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