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防暑:平心静气度苦夏 防汛:突出重点保安澜

南阳日报南阳网  2016-07-18 08:45

昨日,我市高气温33℃。今天,有雨水来袭,为三伏的到来“接风”。气象统计证实,伏天是一年中气温高、潮湿、闷热的时段,我们常说的苦夏指的就是这个时候。

今年的三伏天共有40天,其中7月17日至7月26日是“初伏”,7月27日至8月15日是“中伏”,8月16日至8月25日是“末伏”。今年的三伏天开端比较凉爽,具体预报为:7月18日,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3℃~28℃;7月19日,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3℃~26℃;7月20日,阵雨转阴天,气温25℃~31℃;7月21日,晴天,气温24℃~32℃。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天气可能越来越热。

三伏天,天气炎热,人们出汗较多,营养专家提醒居民,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炎炎夏日容易导致人火气上升,情绪烦躁、焦虑、易激动等。饮食上,还可以选择西红柿、西瓜等清热的蔬果,少吃辛辣食物,可以喝些绿豆汤等。午后气温较高时,好减少出门时间,要注意适当午休,减少激烈运动。5

又讯(记者周二立)进入三伏,也是防汛工作的重点时段。我市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突出抓好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度汛、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白河南阳城区段防汛、城镇和行业洪涝防范、水库防汛五大重点,全力以赴打赢防汛工作主动仗。

做好南水北调干线工程度汛。对南水北调干线工程红线内排查出的39处风险点,建立由市防汛办、市水文局、市气象局、市中线办、中线渠首分局共同参加的联席会商机制,实现物资共享,信息共享,水情共享。

做好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全市有86条山洪沟,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繁重。通过各种形式直接培训两万余人次,宣传教育60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万份(套)。同时,建立健全山洪灾害预警系统,提前确定转移路线,一旦出现征兆,时间预警,时间转移。

做好白河南阳城区段防汛。强力开展河道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除阻水障碍和违章建筑,确保行洪通畅。严格落实各分段单位责任,督促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处置险情能力建设。

做好城镇和行业洪涝防范。持续抓好城镇防洪排涝设施的管理和养护,及时疏通排水管网,落实地下公共空间防护和低洼地带应急排涝措施,指导公众做好防范工作,保障中心城区和城镇安全运行。

做好水库防汛。加强水库管理,切实做到病库限制蓄水、险库放空运行。逐一明确塘堰坝的防汛负责人和管理责任人,严格加强盯守,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