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南南阳"瘦身钢筋"事件18名涉案人员被批捕

新华网  2014-08-11 15:23

[摘要] 8月11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8人因“瘦身钢筋”事件,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和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

8月11日电(记者甘泉)记者从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8人因“瘦身钢筋”事件,被检察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和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批准逮捕。

今年6月,媒体曝光了南阳市一些在建楼盘违规使用“瘦身钢筋”。房地产企业的违规行为引发不少购房者愤慨,要求企业退房、退款,赔偿损失。南阳市因“瘦身钢筋”事件一度叫停所有在建楼盘,并紧急对辖区建筑工程质量进行拉网式排查。

8月1日,南阳警方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将张清旺、郑义山、柳国昌、梁天有等12人逮捕,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犯罪将刘自中、杨中良、赵金汉等3人逮捕。随后,8月7日,南阳建设集团总公司项目经理苏红印,河南四铭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小池、胡坤坤等3人也因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被批准逮捕。

“瘦身钢筋”是指将正常钢筋拉长后再用于房屋建设,由于破坏了钢筋原本的延伸性,给建筑留下致命隐患,是造成豆腐渣工程的重要原因。一旦发生地震,被过度冷拉变脆的钢筋,受到巨大外力时会突然断裂,导致建筑物垮塌。此外,“瘦身钢筋”也让房子的承重力下降,楼越高,所受危害越严重。

“瘦”了钢筋“肥”了谁?瘦身钢筋危害大盘点

河南南阳在建楼盘使用瘦身钢筋 购房者要求召回

关于对"瘦身钢筋"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