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我市专项整治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 引网友热议

南阳晚报  2014-08-06 15:46

[摘要] 8月4日,南阳市召开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会,开始依法依规全面整治南阳房地产市场秩序。我市直面问题,以处置“瘦身钢筋”事件为契机,联动合力,决心打赢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这场硬仗。

话题背景

8月4日,南阳市召开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会,开始依法依规全面整治南阳房地产市场秩序。我市直面问题,以处置“瘦身钢筋”事件为契机,联动合力,决心打赢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这场硬仗。

本报网友热切关注南阳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网友们说,依法严管是民心所向,严惩害群之马,为南阳发展保驾护航。

为民但当事上见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以人为本、实现居者有其屋的一项民生工程。

“为官避事平生耻,忠诚担当事上见。”8月4日召开的南阳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动员会议上,市委书记穆为民掷地有声的话语,道出了市委市政府对这项民生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必胜信心。

当下,我市城市建设成就喜人,中心城区人口持续增长,相应的房地产市场整治规范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惟有加强监管力度,深入清理,全面整治,方能科学推动,未雨绸缪,促进城市建设与管理迈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积极投身于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从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住房消费、保持社会稳定的高度来看待。规范整治的最终目的,就是要提高企业自律意识,推进房地产品牌建设,形成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使老百姓真正能够放心买房,安居乐业。

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形势逼人,时不我待!今后的100多天里,如何认真抓好这项民生工程?关键是各地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市民负责,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态度,各司其职,落实责任,多为谋事想办法,莫为困难找借口。

毋庸讳言,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千头万绪,任重道远,但我们果有这种“为官避事平生耻,忠诚担当事上见”的境界和操守,一定会保持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有信心、有手段,打一场漂亮的为民攻坚战。

严管是民心所向,是对人民负责

庚太子:通过“瘦身钢筋”事件,也暴露出有些监理公司只收钱不监理的现实。通过这个事件,严查插手工程建设的腐败现象,还建筑市场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环境。

布衣布鞋:“瘦身钢筋”事件的曝光,掀开了房地产市场黑幕的一角。试想一下:由我们这代人建起来的留给后人的一座座外表光鲜的高楼大厦,经过“透视”,竟然骨子里严重“缺钙”,甚或近乎“豆腐渣”,岂不是一种耻辱?整顿房地产市场,政府提出依法严管,打硬仗,弥补、纠正以往监管中存在缺失和问题,是民心所向。“勇于担当”,既抓住了关键,又是对人民、对历史的负责。

天下朋友:房子是老百姓的财产。规范房地产市场,在政府强力监管下的房地产市场,是打造宜居南阳的前提条件和有力支撑。市委、市政府的决心大,信心足,力度大,相信以后的南阳城市更美,更宜居。

严惩害群之马,让百姓安居

仁堂主:合格的房子是百姓的快乐家园。百姓们辛苦挣来的钱大多投到房产上。严查“瘦身钢筋”事件,咱老百姓为市委、市政府点赞。在哪儿摔倒,就在哪儿爬起来。相信经过此事件,各监督部门,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及施工单位均会引以为戒,确实将“事关民生无小事”奉为信条,以实际行动,为南阳争光,为建设宜居南阳出力。相信经过此事件后,严肃惩治了害群之马,整顿后的南阳房地产市场将会更为成熟,更加有序。宜居南阳,大美南阳的未来会更美好。

云亭: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希望相关部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还房地产市场一个信心,还百姓一个放心。房子是百年大计,云南地震中一九四九年盖的小木楼屹立不倒,而那些钢筋水泥的房子都成了废墟,这不能不让人对“瘦身钢筋”和豆腐渣工程担心害怕,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借着这次事件,彻查整治,让百姓安居。

要靠法治,为南阳发展保驾护航

红楼一梦:买房是我们的人生大事,在这方面我深有体会,20多万元交给开发商买房,几年过去了,房子没盖,连个说法也不给,你说气人不?找他们理论,他们推三推四扯皮。是该用法律法规严格管管他们了。

博主: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好坏,直接关系着南阳的城市品位、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好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各项任务,相关部门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责任分解,统筹合作,依法依规严格整治,为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作出应有贡献。

南阳市依法依规整治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

南阳市将重点清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经营

南阳市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南阳市拿出制止违法占地建设销售行为"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