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3南阳房地产运行报告:住宅用地价格急速上涨

——2013年南阳房地产市场年度运行报告之土地篇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吕思茹   2014-01-16 16:39

[摘要] 由河南省尚正行研究数据显示,2013年南阳市土地市场供需两旺、首次供大于求,今年各类土地类型供求量有所变化:住宅用地趋于饱和、商业用地大幅增加。南阳卧龙区今年供应量和成交量大幅增加,宛城区土地供应集中在白河以南长江路板块,整体来看,卧龙区的土地供应量大于宛城区,成交量也是多于宛城区。

(房天下南阳站讯)由河南省尚正行研究数据显示,2013年南阳市土地市场供需两旺、首次供大于求,今年各类土地类型供求量有所变化:住宅用地趋于饱和、商业用地大幅增加。南阳卧龙区今年供应量和成交量大幅增加,宛城区土地供应集中在白河以南长江路板块,整体来看,卧龙区的土地供应量大于宛城区,成交量也是多于宛城区。

相关阅读:

2013南阳房地产运行报告:销售额首次破百亿

 2013年南阳房地产市场年度运行报告之南阳市场政策

2013年南阳房地产运行报告之二手房市场:单价每平米涨1000多元  


【南阳土地市场】整体供求:2013年南阳市土地市场供需两旺、首次供大于求

2013年南阳阳市整体供应土地37宗147.52万方,与2012年相比,同比增长343.27%,供应量大幅增长。整体成交土地34宗,成交面积132.43万方(包含划拨、协议出让及招拍挂土地),同比增加17.64%。

2013年南阳市一反前两年供不应求的状态,土地供应量大幅增加,表明在市场需求量大增的情况下,政府出让土地的积极性有所增加。

各类土地类型供求量变化:住宅用地趋于饱和、商业用地大幅增加

2013年南阳市土地供应量整体上涨,其中住宅用地供应量74.77万方,较前两年供应量之和还多,相应的,商业用地工业用地也较前两年供应量大幅增长。 2013年政府加大了城中村改造的力度,致使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大幅增加。

与土地供应量不同的是,近年来南阳市住宅用地的成交量逐年减少,商业用地成交量逐年上升,甚至在2013年成交量超过住宅用地,由于前两年住宅用地成交量较大,透支了后期的土地需求量,在市场供应充分的情况下,开収商拿地逐渐趋于理性;但商业用地的大幅成交显现出前几年的市场供应不足和开发商对南阳商业前景的看好;工业用地年成交量较为稳定,近年来均保持在20万方左右。

供求结构:居住用地供应占比一半,但商业用地成交量

2013年南阳市整体供应土地中商品住宅用地74.77万方,占总供应51%,其次是工业用地,38.6万方,占据总供应的26%;商品住宅的供应主要集中在宛城区黄河西路两侧,北区开发热潮后土地供应紧张,供地区域逐渐南移。

 2013年南阳市成交土地中(不含经济适用房),商业用地占据41%,成占比类型,主要为雪枫路北侧挂牌出让的三宗批发零售用地。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量仅次于商业用地,占总成交量的40%。工业用地占总成交的19%,但不同于其他类型土地的多数协议出让,工业用地全部为挂牌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