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阳正向着“优居”时代前进

南阳晚报  作者:杨万里  2012-10-09 09:17

[摘要] 随着商品房廉租房等住房的建设,南阳人的住房条件正得到前所未有的改善

“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这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人们挂在口头上的理想生活,如今,这种理想变成了现实。几年来,在政府多种优惠政策的持续作用下,南阳人的住房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商品房到廉租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南阳的“优居”时代正逐步到来。这种变化体现在街头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体现在百姓身边一个个宜居的居住小区,体现在居民家中漂亮的装修……南阳人住房的变化,从不同方面折射出南阳百姓生活的变迁,并成为南阳人告别旧生活走进新时代的见证。

“安居才能乐业”,正是有了让人安心、舒心的居住环境,南阳老百姓的日子才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透过百姓住房的演变,我们不难发现,这种转变不仅烙满了一个时代的印记,也记录了南阳百姓生活的提升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从14平方米到120平方米——韩律师住房变迁记

“14平方米你能想像有多大吗?还没有这个客厅大,但我们一家4口一住就是十几年。”昨天,在自己宽敞的新居里,东关法律事务所退休律师韩福诚谈起自己住房的变迁,一脸感慨、一脸满足。

韩律师说,他弟兄3个,家里祖传下来4间老房,兄弟3人每人一间,老母亲一间。从此,他在这间祖传老房里一住就是十几年,从他结婚到生儿育女,一直到儿女上初中,全家人都蜗居在这个只有14平方米的小天地里。

“那时的那个家实在是太小了,长不足两丈,宽也就两丈多一点儿。屋里放一张床,就占去一半的位置,剩下的地方连两把椅子都不够放。”韩律师说,最难堪的是家里来了客人,屋里没地方坐,就只有让客人坐在院子里,遇到下雨下雪天,只好让客人暂时回家以后再来。

回忆起过去,韩律师说,14平方米的小屋不仅小而且年久失修,下雨天“外头大下、屋里小下,外头不下、屋里滴答”是常有的事。尤其让人觉得不便的是,祖屋位于城区和平街北段,当时那个区域不知何故没有男厕所,而他又是一个交际特别活跃的人,有时来了一群朋友让他们坐在院子里就够让人过意不去,连上个厕所都要跑一二里路,这让他至今一提起来就心里难受。

“多亏了政府的政策好,我们家才有条件改善住房。”韩律师告诉记者,他和老伴如今退休后都拿着一份稳定的退休工资,而且他还发挥余热,不时替慕名而来的市民出庭打官司,同时,他们的儿女也都在北京实现就业。前几年,他几乎没怎么借款就购下了现在这套位于长江路上的住房。

韩律师领着记者参观了他的新居。这是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新式住房,室内装修精致,家具高档,家用电器齐全,门窗上精美的雕饰彰显品位,韩律师以前无处摆放的古玩收藏品等更是散置一室,显示了这个家庭的温馨和富足。

“这与当年的小蜗居相比,真是天与地之别。”说这句话时韩律师加重语气,无意间向下划了一个手势,其发自内心的激动和感慨扑面而来。当年购房后拿到新房钥匙时,他的小女儿当晚就不愿再回到那间小蜗居,吵着要睡在还是毛坯房的新房里,称要体验一把“宽敞”的感觉;儿子在房屋装修好后更是不时领同学朋友参观自己的新居,并以终于可以在家招待同学而高兴。

韩律师说,从14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从祖传老屋到新式楼房,从破旧漏雨到如今的高档装修。他的住房变迁不仅见证了南阳发展的步伐和取得的成就,同时更是政府惠民政策落实以及百姓生活富足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