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阳房价高不高 现在购房好不好?

南阳日报  作者:汤溯  2012-06-28 08:33

[摘要] 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公布的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随着成交量的回暖,价格也出现了小幅攀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皆比4月份有所扩大。房价会不会就此又起来现在是不是购房时机记者就这个话题采访了南阳市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于杭等有关业内人士。

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公布的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随着成交量的回暖,价格也出现了小幅攀升。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皆比4月份有所扩大。房价会不会就此又起来现在是不是购房时机记者就这个话题采访了南阳市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于杭等有关业内人士。

于杭从事房地产行业十余年他说“近期总是被亲朋好友问起咱南阳现在的房价算不算高?房价会不会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实施而下降?现在买房子是不是时候?”“我从不简单地回答降还是不降而是先跟他们谈及国家和其他省市及周边地市的房地产市场情况,然后告诉他们南阳的房地产业现状让他们自己判断。目前,我认为南阳房价基本平稳,适宜刚性需求者购房。”

调控仍是主旋律

于杭说今年以来,为巩固和发展房地产业调控成果,国家相关领导人和相关部门坚持继续“调控政策”的声音不绝于耳。5月楼市的热闹,源于几条颇受关注的消息,而消息的释放,引发了对楼市未来走向的诸多预测。首先,温家宝总理日前表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必须准确分析和判断形势,及时适度预调微调。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此大背景下房价不会大涨。

但是房价也不会再降因为利好政策不断。扬州5月8日出台购买商品房可获政府奖励的政策,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判断政策底的方向标。据了解,截至5月10日,共有33个地方政府进行楼市调控微调,28个通过,5个被叫停。也就是说,超八成地方新政获得通过或者被默许。金融政策的变动也大有深意从2012年5月18日起,再次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连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主要目的是缓解银行体系的流动性压力,避免信贷收缩影响实体经济,流动性增加后,肯定会有部分资金进入楼市。当然,此举对企业和个人信贷自然也是好消息。

个人住房方面也是利好不断5月28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放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重庆公积金贷款的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家庭限额由40万元提高到80万元。住建部宣布从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5年期以下(含5年)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

所以业内人士判断在楼市调控持续从严的环境下,各地限购限贷政策依然严格执行。但是,从目前的调控趋势来看,有益于刚需入市的微调城市已经接近40个。公积金新政令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深受鼓舞,认为此举对刚性需求拉动很大。

南阳,目前房价不虚高

南阳房价高不高现在购房该不该?为了解开这个纠结的答案近日,市房地产商会组织我市部分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不同层次的购房业主召开了“南阳房地产业座谈会”,买卖双方就我市房价等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关于南阳房价问题,与会业主普遍认为:与和周边地市的房价相比,南阳目前的房价确实不算高。比较一下周边地市房价,还是咱们南阳的房价。当然,作为购房者,希望国家的宏观调控能够作用于咱们南阳的楼市,使房价低些再低些。

与会的房地产界人士在会上也说出了心里话,他们认为:作为内陆城市,南阳受特殊区域位置影响,房地产业起步晚,但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正处于上升阶段,因受调控政策影响,上升速度明显减缓,开发企业压力巨大。从开发成本上看,我市开发土地存量有限,拿地成本相当高,各种相关税费有增无减,随着物价的不断上涨,各种主建材也水涨船高,人工费不断攀升也是不争的事实,加之财务成本大增,企业运营成本激增,其实咱南阳的房地产开发成本已达到历史值,而房价却上不去,开发企业也是苦不堪言。

市某一级开发企业老总坦率地说:作为地处内陆的农业城市,咱们的经济欠发达,市民收入有限,房价疯涨的时候咱涨不上去,在国家宏观政策调控下,其他一、二线城市房价有了小幅降价,市民也期盼咱南阳的房价也能够降下来,而且期望降价的幅度还不小。但事实是,开发成本在不断提高,没有人会做赔本的买卖。

记者明显感觉到,购房者与开发企业正处于博弈的关键期。

而部分刚需者已经入市。记者从部分楼盘销售经理处了解到进入5月以来看楼客户明显增多周末更忙平均每天接待客户20组以上其中有30%以上都是周边县、乡镇人来购买有很多购房者是为了“十一”或新年结婚做准备。

搜房网南阳站看房群:109218078 103665063 173091533

搜房网南阳站看房咨询电话:186037718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